日本來的嬌客-TANITA BC-303體組成計

自從拜讀過[開箱文] 誠實面對自己吧 ~ Beurer BG34 體重計後,看著鏡子,面對一天比一天更寬厚的身體,心中總是莫名的難過,想說年過三十後,肚子是不是一定要像懷孕一樣。
於是開始survey體重計,從單純的量體重的體重計到功能完整的體組成計,一一的比較。
才知道坊間那些一個不到一千元,號稱有體脂功能的體重計,事實上只有幫你計算BMI,也就是輸入身高後,當你站上去後,
體重計自動幫你計算:體重(kg) / 身高平方(m*m) = 實際指數
如果只有這樣的功能的話,我就輸入Excel自己算就好了 。

後來鎖定可以測量體脂功能的體組成計,發現有體脂功能的機器,算是醫療器材,所以不能在網路上販賣的~~(OS:個人覺得很納悶,為什麼體脂計是醫療器材)。
而體脂計在台灣最熱門的就屬OMRON 日本歐姆龍TANITA兩家了,去KAKAKU查了一下,看看日本最熱門的機型是那幾款。

1位
オムロン カラダスキャン HBF-701
2位
看完之後,實際去百貨公司試用了一下,發現歐姆龍的機種,都有一個手把,在測量時,透過雙手及雙腳四個點進行測量,詢問店員其準確度與TANITA實際的差別,店員說會有差異,但是差異的值相當的小。因為怕麻煩,希望站上去就可以測量的方便性,所以決定購買TANITA的機種。根據美觀度及價格後,終於選定TANITA BC-303體組成計,在網路查詢後,價格大約在4800 - 6800元~~相當的昂貴~~買不下去。

過了半年後,終於等到公司的強尼大大要去日本自助行~~當然,經過強尼大大的協助下,有了今天這一個開箱文,也讓我開始我的減肥大作戰。



謝謝強尼大大,到日本的時候幫我去Yodobashi買,大大感謝

看起來薄薄的一台,但拿起來卻不輕(再次感謝強尼大大幫我提回來)

噹噹~~~現身了~TANITA BC-303體組成計 InnerScan 50,InnerScan 50表示其精準度到50公克
盒子的背面也來一張
Reactance的技術,原本考慮要買歐姆龍的機種,但考慮後,因為歐姆龍還有一個手握器,覺得很麻煩,所以就決定買TANITA的機種
Made in Japan,雖然這是一個迷思,但從小的觀念,日本製的產品就是耐用
規格表
內附四顆Panasonic的電池
盒子裡,就機器、電池,還有一本說明書及一本建康說明小手冊
這是一個特別的設定,因為不懂日文,所以只看得懂漢字,不同的地域(地區),其受重力的影響,所以機器有5個地域可以設定,因為台灣離沖繩比較近,因此我就設定地域5
本尊出現了,真的是非常的漂亮且高質感
Reactance的mark下面配著銀絲線條的表面,真的很好看
InnerScan 50,因為是靠微電流來測量,所以測量時,記得光著腳Y
主要的設定儀表板
安裝電池的時候,非常的好安裝,因為裡面的塑膠有一點軟,所以不用花什麼力氣就裝好了
設定地域,前面說明過了,就設定5囉
唉~~誠實的面對自己~~「輕肥滿」就是肥胖啦~~
83.05公斤,記得我量完後,去吃西瓜,再量一次,就變成83.30公斤,表示我吃了250克的西瓜,真的是很精準
內臟脂肪,看到上面的指示,在標準的範圍
骨量~~沒有標不標準,可能要用推骨質密度的儀器才比較準吧
每天的基礎代謝量,1848好像不是很高,要多運動了
體內年齡,跟實際年齡差不多
筋肉量,看網路上的說明:
筋肉量少,熱量消耗就會降低,脂肪就容易囤積。
筋肉量多(+2~+4)
筋肉量的第二個畫面,就是佔多少公斤


知道了自己身體的狀況後,接下來就靠自己囉~~加油~~

留言

熱門文章